不用說,還是自然醒...

但也才發現鬧鐘訂錯時間!!~口~

 

搭了不準時的公車,到了村役場,找到了櫃台,

接待的人也很親切,

中間突然要填地址,才發現忘記帶,還好這裡有free wifi (嗚嗚嗚~應該先開漫遊的!!可惡)

換了一個男生來,很沒耐心,慌亂中終於登錄好[在留卡]。

 

再來接著到旁邊櫃台辦理健保,一個親切的阿姨,

後來換成一個會講一點中文的女生,一切也順利完成!!

拿到健保小卡卡!!

 

和櫃台說幫忙辦減免,一個月還是得付1500日元,

該辦的都辦一辦,到時萬一需要看醫生才不會破產....@@"

 

只是走出去後,想到,[在留卡]是會寄到宿舍這嗎!!!!!!??

似乎是吧...

 

 

一到辦公室簽到,料理長就進來說,這個月都得加班T^T  

(雖然加班費是1.5倍)

到廚房還沒看到前輩,就發呆..不知道要幹嘛..

對面的小哥有請我去拿東西(聽不懂="=),這時救星前輩出現了!!!

 

原來要先去拿盤子,準備開始備料!!

備料開始,前輩就開始考試,

『還記不記得昨天怎麼做~?』

 

才第2天,只記得一點點應該不會白眼我吧~哈哈哈。

做事雖然順手了一點,只是還不知道事情的順序,

甚麼時候要做甚麼步驟,

現行只學到,甚麼菜的備料,要擺幾個魚、幾把菜、幾匙醬料...

沒辦法,菜比八!! 只好狂問~

前輩要我寫在本本上,但...我沒有帶小本memo阿!!

希望前輩不要討厭我T^T

 

拿東西給後面的一位阿姨洗的時候,

聊了一下,知道我從台灣來的,也說服務生裡面也有一位台灣來的男生,

後來見面第一次很尷尬的說了『嗨~』,

再遇到就問了一下

同鄉:『是打工度假嗎?』、『我之前在這打工兩年』

我:『台灣哪裡?』

同鄉:『高雄』

我:『轉正社員?!』

同鄉:『對阿~加油囉!!』

 

我只能說,遇到同鄉真好!!!XD

如果嚮往服務業精神,真的很可以來日本上班!!

(我沒有.....)

 

今天似乎有宴會的大單,合力忙了一陣,

都送出去,還蠻有成就感的~

(雖然我只是擺盤小小助手)

 

懷石料理我再也不會嫌他貴了!!!

那個盤子、碗、盤子、都要配套配組,

肉、菜、湯要擺哪個種要求,

又見識到日本精神@@

 

以後回台灣如果我再擺盤,喬很久的位子,請不要嫌棄我強迫症!!

 

中午休息時間,跟行政阿姨拿到飯店wifi密碼!!!終於><

休息時間可以滑一下手機了~

下午短暫休息時間,再櫃子前面滑手機,旁邊的阿姨給了我一塊巧克力!!!

(我絕對不是在打怪)

 

一路忙到終於下班了!! 

今天是前輩帶我一起搭接駁BUS回宿舍,呼~

 

Day2 ...end.

 

P.S 畫了休假啦!!!  但是, 想去的地方有點遠...再來研究一下XD

arrow
arrow

    李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